巍澜的日产与非日常【七】小龙虾

                                【七】

小龙虾

     城南上个月新开的小龙虾店,生意异常火爆,从早上开始排队的人都可以绕龙城三圈了。更夸张的是,这队伍九曲十八弯,拐着拐着队尾都拐到了特调局的门口了。

      赵云澜很好奇,小龙虾有那么好吃吗?那么多人趋之若鹜,就连林静他们都去排队了,可就是因为太火爆了,每次都没能买到。

      “最近那个城南的小龙虾好像挺火的,我们要不要去试试?”赵云澜在沈巍身后用下巴抵在沈巍的头顶,手臂环着他的脖子。

      沈巍坐在沙发上看着今天的龙城早报,这头版就是讲城南的小龙虾的。        

     “小龙虾太辣,你胃不好。”

     “你看我最近不是好好的吗?再说了,我这不是一直有你帮我调理嘛。没事,就吃一次,好不好?”

     沈巍推了推眼镜:“这几天你和我都有通告。”

     “那个,我已经让老楚和小郭去了,嘿嘿。”赵云澜真觉得自己机智过人,林静靠不住,不是还有老楚和小郭么。

      “小龙虾,那个小龙虾~”心情很好的赵云澜唱起自己编的小龙虾之歌,坐到了沈巍身边后,一边抖着腿,一边哼着不着调的歌。

      几个小时后,却是等到了老楚他们没有买到的消息,一连五天都没有买到。赵云澜离小龙虾最近的一次是,排到自己前面一个人,就不幸卖完了。

      “沈巍啊,你说我不就是想吃个小龙虾嘛,有那么难?”赵云澜或许起初只是好奇让龙城的人都排队排疯了的小龙虾到底哪里好吃了,但后来是越吃不到就越想吃,赵云澜还就不服了。

      沈巍晚上睡觉的时候,被睡在身边的赵云澜吵醒了。

      “小龙虾~小龙虾~诶,别抢啊!!”赵云澜的手在半空手像是要抓住什么。

     沈巍轻轻抓住赵云澜伸在外面的手,慢慢的把他的手放进暖和的被子里,然后拍了两下赵云澜胸前的被子。

     这天晚上,几乎无梦的沈巍破天荒做了个荒诞的梦——他梦见了自己变成了小龙虾。次日醒来,沈巍揉了揉有些刺痛的太阳穴,想着还真得赶紧帮赵云澜把小龙虾给安排上,不然心心念念全是小龙虾要没完没了了。

     后来,赵云澜了解到,小郭的舅妈的发小的表妹的女儿正好是这家小龙虾店的老板娘,就这么攀亲带故约上了最大的包厢。赵云澜是个体恤下属的好上司,叫上了特调局所有的人一起去吃了小龙虾。

     据前线“美食记者”林静发来报道——龙城当红小龙虾店老板娘的偶像居然是这个人!!!

     老板娘得知特调局一行人晚上要来吃小龙虾那可真是早上五点起来精心打扮,光头发造型就整整做了五个小时。老板娘正好是沈巍的粉丝,一听沈巍也要来兴奋了好几天!还准备好签名用的带金粉的高级纸张。

    “哟,这么巧,怎么随随便便吃个饭都能碰到你的粉啊。我们的沈大明星可真厉害啊~”赵·不吃醋会死·云·醋还乱吃·澜,话里酸酸的语气倒是令沈巍有些开心。

    沈巍没有说什么,只是悄悄地上扬起了嘴角。

    特调局众人聚完餐后,经老板娘提议,拍了至今为止的第二张全家福。一大家子,整整齐齐。特调局赵云澜赵局在,左手紧握着沈巍的手,灿烂地笑着;副局老黑猫大庆在,一直帮他炸小鱼干的老李双手搭在大庆的肩膀上;蛇族祝红在,微抬着下巴,朝着赵云澜的方向笑着;林静在,手里还拿着熟透了的小龙虾,站在赵局身后;老楚和小郭在,并肩站在沈巍的后面;汪徵和桑赞在,不起眼地在最角落。

    老板娘并没有入镜,许是不想去破坏这温馨的一幕吧。不过老板娘成功要到了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的签名,已经拿去装裱了。

    此后的每一天都会有一份小龙虾给特调局送去,一份单独给赵云澜和沈巍送去。一个月后赵云澜表示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小龙虾了。

    而那张合影,已经洗成了36寸大照片装裱起来挂在了赵云澜办公室的墙上,和桌上那张差点成了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的大合照对应着。

    如今的龙城,一切太平。


评论(2)

热度(42)